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多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87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泌阳县多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一是广泛约谈。该县对全县范围内食品批发商、大型超市、大型饭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各基层所分别对辖区内经营者进行约谈,告诫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或个人,要认真遵守《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所生产经营的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可靠,保证广大消费者消费使用安全。二是大力宣传。该县制作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宣传片,并在县电视台上播放流动字幕进行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从具有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获证单位购买各类食品、药品;应到具有经营许可的餐饮单位进行餐饮消费。要求广大消费者发现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后立即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切实提高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三是加强检查。由县食药监部门实行力量下沉机制,分组带队实地督查乡镇(街道)食药监所市场监管情况,重点检查冷冻肉品是否有检疫证明、超市食品是否过期、食品年货中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餐饮服务者购进原材料是否符合标准、卫生条件是否达标等,严厉打击检查中发现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