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突出规划引领着力拓展城市空间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7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泌阳县突出规划引领着力拓展城市空间
文  号: 有 效 性:

一是整体规划突出科学性。根据建设山水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城市和豫西南四市间区域性中心县城的发展目标,按照“一河两岸、跨河发展”和“东进南拓,北控西延”的总体规划思路,委托上海同济大学对县城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将城市总规时间延长至2030年,规划区面积扩大到55平方公里。该规划已顺利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二是专项规划突出特色性。完成了中心城区综合交通、给水、排水、燃气、绿地系统、环卫设施、市场体系、中小学布局、医疗卫生和现代物流园区10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海绵城市、地下管廊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全面完成。三是片区规划突出功能性。根据泌阳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以新阳高速引线和沪陕高速引线为轴,在县城区规划了铜山湖生态旅游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务中心区、老城区、产业集聚区、现代物流园区和梁河生态治理开发带、泌水河生态景观开发带,明晰了功能分区,明确了城市发展定位。四是规划执行突出严肃性。成立了高规格的县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规委会、土委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审批制度,对县城区、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及乡镇规划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和综合调控,全县所有城建项目和房地产项目必须经会议研究决定,任何人不得擅自批准,坚决制止并严肃查处随意变更规划、违规乱建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