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强力推进创森工作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7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泌阳县强力推进创森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一是科学规划。在“三边”(路边、河边、湖边)绿化方面,全面推进道路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对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抓紧补植完善;在山区“片林”绿化方面,在山区、半山区和平原乡镇河流两岸、岗丘洼地等大力营造防护用材兼用林。目前,完成成片造林整地6000亩,栽植3500亩;完成通道绿化50公里、栽植苗木10万余株。二是加大投入。县财政安排预算3亿元,专项用于通道林、成片造林、公园绿化建设的落实及创森工作宣传。一期预算支出6000万,主要用于创森租地、整地、树苗购置等,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三是创新机制。把创森与发展特色经济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经济林产业、林下经济;把创森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净化,建设围村片林。四是严格奖惩。严格落实创森责任清单,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实行一周一督导一通报机制,对连续被通报单位进行约谈,对在创森工作前三名单位,分别奖励现金30万元,20万元,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