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7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泌阳县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文  号: 有 效 性:

该县坚持把抓党建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号工程,增强党的组织力和引领力。一是强化组织引领。组建32个工作队,对倒排出的32个软弱涣散村进行集中攻坚,实现全面转化升级。按照“三有三带”标准,新调整4名村(居)党组织书记,遴选储备500名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依托“互联网+智慧党建”平台,打通了联系困难群众的“最后一步路”,实现扶贫帮带“六到手”(即政策宣传到手、技能培训到手、信息推送到手、市场组建到手、便民服务到手、社会关爱到手)。二是强化党员引领。推行发展党员“量化积分”,面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培育发展党员,全年新发展党员408名。以“争当扶贫先锋、争当带富标兵”为载体,引领1270名农村党员领办、创办、扩办新兴经济体1000余个,帮助带动6700多个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三是强化产业引领。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兴经济体成立党支部18个,把组织建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成立村级党群创业服务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孵化扶贫产业,先后探索出集体经济发展十个模式,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我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做法,2017年7月在省委机关刊物《党的生活》上予以专题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