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深入泌阳县调研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7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深入泌阳县调研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带领调研组,来到扶贫联系点——泌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教育等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教体局局长王和平等一同参加调研。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梁忠,副县长李慧阳等陪同。

郑邦山一行首先来到高邑镇党员带贫食用菌产业基地调研。省教育厅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高邑镇党委、政府以党群创业服务社为载体,依托专业合作社,采取“一名党员帮带一个贫困户、承包一个大棚”的模式,辐射带动了谭园、高邑等四个村贫困户入驻基地,解决了100个贫困户资金、技术、管理等难题,打通了贫困户融入产业的快速通道,实现了贫困户“零投入、零风险、稳收益”的目标。

调研中,省教育厅调研组为提高工作效率,又分成两个小组分头调研。第一组由郑邦山带领,来到泌阳县思源学校,调研教育工作。

郑邦山一行来到泌阳县城,看望慰问了泌阳三中特困教师佘本松和官庄中心学校特困教师李全周,并送上了慰问金。第二组由毛杰带领,来到高邑乡谭园小学调研教育工作。毛杰一行来到马谷田镇宋庙村看望慰问特困教师张冰和泌阳二高特困教师宋永发。

座谈会上,郑邦山对泌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泌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干部作风过硬,工作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泌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超常态发展,脱贫攻坚和教育工作成效显著。郑邦山表示,下一步,省教育厅要继续加大对泌阳县的帮扶力度,在学前教育、寄宿式学校建设、教师培训、信息化学校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冯玉梅主持座谈会。张树营介绍泌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教育工作。县领导王群生、刘志、梁忠、李慧阳、吴健等出席。县教体局、财政局、住建局、卫计委、民政局、交通局、发改委、人社局、文广新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