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药品稽查大比武活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053-2517-2018-00271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名  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药品稽查大比武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27日,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稽查大比武活动在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顺利举行。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华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永剑、市人社局副局长宋爱茹出席启动仪式。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市食药监系统执法人员近70人参加了此次大比武活动。
此次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大比武活动是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全市系统稽查人员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手段,目的是打造一支新时代政治合格、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食品药品稽查铁军。
启动仪式上,李华荣指出,稽查工作是食品药品监管的“钢刀利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食药监系统监管执法人员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稽查工作新局面,全力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并对如何组织好大比武实战决赛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此次大比武活动分为笔试和实战两个环节。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笔试主要考查稽查人员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强制、复议、诉讼等行政法律法规,以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总局规定的能力;实战在市局设定模拟案件现场,由参赛人员模拟制作行政处罚案卷,主要考查稽查人员实施行政处罚过程中,能否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定性准确、执法文书使用规范等。
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在全市系统进一步形成了全员学法规、全员练技能、全员比业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稽查办案能力,严格规范执法办案行为,逐步实现稽查办案由注重办案数量向提高办案质量转变、由注重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向注重消除社会危害转变、由稽查独立办案向与日常监管融合转变,突出重大违法案件查处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上档次、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