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粮食局开展“以案促改”集中学习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8-00130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粮食局开展“以案促改”集中学习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粮食局开展“以案促改”集中学习

按照《中共河南省纪委印发 <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豫纪发〔2018〕14号)、驻马店市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深化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

12月25日,驻马店市粮食局开展“以案促改”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医恩以2018年度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会议光山县统计违法案件为镜,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国粮发〔2018〕263号)和《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防范和惩治粮食流通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对粮食统计工作责任人和统计人员进行“三谈”,强化警示教育。

张局长详细阐述了案例与工作启示,统计工作的历史、现状、今后的形势和要求,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及如何做好当下统计工作。贴合实际统计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心中要有底线。要有国家法律和党纪底线,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关于防范和惩治粮食流通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等统计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脑中要有学识。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专业学习,不断深入钻研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水平,提高统计工作的效率保障统计数据信息质量,发挥统计工作在国家粮食宏观调控和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三是身上要有正气。在工作中传递正能量,要有胆识,明确工作的边界和定性,面对工作任务和难关时,坚持务实工作,坚持工作原则和方法,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开拓创新,实现统计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