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覆盖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26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18-00140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6日
名  称: 我市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覆盖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2018年,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申报工作。

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积极联合市商务局、市扶贫办申报2018年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经评审,今年我市上报的3个县均被确定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其中:遂平县、西平县被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汝南县被确定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截至目前,我市8个县(不含新蔡县)分别被确定为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现了我市贫困县与非贫困县的全覆盖,累计获得上级财政资金8840万元,其中: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确山县、泌阳县、遂平县和西平县分别累计获得国家级财政资金1500万元、2000万元、1500万元和1500万元;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上蔡县、汝南县、平舆县和正阳县分别累计获得省级财政资金700万元、640万元、700万元和300万元。争取到的资金在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供应链、促进产销对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助力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能、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