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设立周转金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26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18-0013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6日
名  称: 市财政局设立周转金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文  号: 有 效 性:

 为缓解我市企业还贷应急周转资金困难,支持企业健康发展,2015年10月27日,市政府制定了《驻马店市企业还贷应急周转资金管理办法》和《驻马店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土地出让金短期周转资金管理办法》,设立了驻马店市企业还贷应急周转资金和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土地出让金短期周转资金,规模先期1亿元。2018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产业强市建设的政策意见》(驻发﹝2018﹞7号)精神 ,企业还贷应急周转资金规模扩大到3亿元。

两项业务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以有限的铺底资金,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服务企业,有效地化解了企业资金暂时周转不开的困局,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得到了我市企业和银行的高度赞扬。截至目前,还贷应急周转资金以3亿元规模满负荷服务我市中小企业,累计为我市县270多家企业办理了338笔62.2亿元企业还贷应急周转资金和39笔15.34亿元土地出让金短期周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