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平舆县财政局助力公共服务设施免费开放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18-00137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名  称: 平舆县财政局助力公共服务设施免费开放
文  号: 有 效 性:

 近年来,平舆县财政部门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投入方式,集中财力助推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实现免费开放,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会同相关部门综合制定财政补助定额标准,充分保障公共服务设施的人员开支和日常运转所需经费。同时,适当增加专项投入,加强内容建设、功能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其提升整体展示水平和公共服务质量,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

二是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参考借鉴先进县区有益做法,在加大财政经费保障力度的同时,鼓励社会力量捐赠,拓宽经费来源渠道,更好地满足公共服务设施的改革与发展需要。

三是促进服务设施档次提升。建立起以城乡居民为对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通过图书馆全面开展送书下乡工程,建立起县乡村三级图书网络,丰富了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