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举办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培训班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2月13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学习贯彻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培训班。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人才交流中心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是我国人力资源市场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对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促进人力资源自由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贯彻实施《条例》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重要使命,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和依法监督检查,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更好发挥市场在促进就业创业和人力资源流动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对《条例》的理解和把握,规范了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及备案工作流程,提高了流动人员档案管理的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了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