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健康扶贫进农村 义诊活动暖人心

投稿:zq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2月13日,市旅游局联合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原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医疗专家来到遂平县花庄镇古泉山村举行义诊活动,免费为家庭贫困患有疾病的村民送医、送药。

古泉山村是市旅游局定点联系的扶贫村,多年来,该局积极帮助指导该村开展道德教育培训、村容村貌整治、文化设施建设和乡风文明培育等工作,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开展旅游产业扶贫。先后帮助筹措资金300多万元,扩宽了村村通水泥公路、建成了村民文化广场、完成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有效缓解了古泉山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此外,该局还为古泉山村编制了乡村旅游发展规划,采取“公司+农户”的办法,指导他们发展特色种植和特色养殖,指导组建了“长岭山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注册了“古槐乡蕴”商标,增强自身发展能力。目前,该局正在指导提升古泉山生态园区品位,推进国家2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同时,该局还注重精神扶贫和智力扶贫,先后组织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好公公等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建成了古泉山村爱心扶贫超市,开展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累计为古泉山村考上大学的学生捐款近5万元。

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院长王炳军带领该院心内科、妇产科、儿科、康复科、眼科、泌尿外科等近30名医疗专家,动用大型健康体检车,来到该村开展义诊活动。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村民发现潜在疾病,从而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尽力避免村民因疾病致贫,因病返贫,促进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和群众健康水平提升,增强人民子弟兵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人民军队良好形象。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给古泉山村近300多名村民提供了彩超、心电图、心血管等多项检查,免费发放药品近10000元,受到了古泉山村村民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