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打造产业发展平台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泌阳县始终把产业集聚区作为产业转型发展的主阵地和重要平台,县产业集聚区规划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4.6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78家。拥有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百高企业3家,市级以上骨干企业35家,上市公司3家,孕育催生出恒都食品、亿龙食品、中云创光电、铭普光电等一大批享誉河南、叫响全国的品牌企业,初步建成全国闻名的夏南牛肉制品生产基地、食用菌产品深加工基地和全省重要的光电产品制造基地。

集聚区内农副产品加工、电子电器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其营业收入占产业集聚区总收入的76%。产业集聚区先后被命名为“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河南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单位”“河南省最具投资法治环境产业集聚区示范园区”“河南省统计示范单位”“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河南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和“河南省LED电光源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