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武国定: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促进生猪产业发展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2月11日,我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第九次电视电话会议,收听收看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武国定代表河南省作典型发言,并安排我省下一阶段防控重点工作。

武国定指出,我省近三个月没有出现新的疫情,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实践证明,我省探索实施的“五控一隔离”防控措施,符合实际、行之有效,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的肯定。随着“双节”临近,猪肉消费进入旺季,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也进入最为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不懈落实好“五控一隔离”措施,切实加强基层防疫检疫体系建设,加快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这场攻坚战,促进全省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记者 刘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