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加大教育投入确保贫困户受教育权利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泌阳县加大教育投入确保贫困户受教育权利。

一是加大资助力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参加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分别给予1200—6000元的救助资金,做到就学救助政策全覆盖。自2016年秋季学期起,累计投入资金3759.371万元,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9683人次,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二是改善办学条件。在幼儿园建设上,2016年以来共新建幼儿园 13所、改扩建幼儿园 22所;在“全面改薄”工程项目上,新建改扩建建设项目237个,总投资10404 万元,建设面积36233.56 平方米;在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项目上,投资9858.9 万元,改造77 个项目,改造校舍面积85917.9 平方米;在普通高中建设项目上,投资3806 万元,建设学生宿楼13045.37平方米;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投入300 万元,完成特殊教育综合楼建设;教育教学装备方面投资7615.18 万元,购置计算机、多媒体教学仪器设备、体音美器材 149231台件,覆盖全县102个贫困村所贫困小学。

三是狠抓师资建设。2016年以来通过省特岗计划和县招聘共招聘教师 1226名,重点向贫困村学校和教学点倾斜,优先保证贫困村教师需求。组织贫困村学校 1200名教师进行培训,有效提升贫困村学习教育教学专业水平。

四是加强职业教育。投入 50万元完成泌阳中等职业学校特色专业建设。对农村贫困劳动力、“两后生”、贫困中职生进行技术技能培训,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任务,2016年以来接受精准脱贫技能培训 462人次。

五是城乡结对帮扶。对24 所贫困村学校实施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有效提升贫困学校规范化管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资源共享能力,提高了贫困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