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培育三大百亿级优势产业集群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泌阳县着力培育夏南牛、食用菌、电子电器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

一是在夏南牛产业方面,依托中恒集团规划建设了占地800亩的夏南牛产业园,投资45亿元建成了2个存栏2万头亚洲单体最大的肉牛规模养殖场、年产能30万吨的有机肥厂、夏南牛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条年屠宰分割15万头肉牛生产线、12条牛肉熟食生产线、牛血生物制剂和冷链产品建设项目。积极开展了承接活体澳牛和冰鲜肉进口工作,成为全省首个澳牛入豫承接地。龙头企业河南恒都公司与京东、淘宝深度合作,与沃尔玛、麦德龙等大型商超强强联合,在全国设立直营、专营店2200家,夏南牛产业集群二三产业产值占比达70%以上,实现了由一二三产业低层次融合向深层次融合的转变,成为集种质资源生产、技术研发、良种繁育、标准化规模养殖、屠宰加工、商贸物流、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省级产业化集群。2017年,我县夏南牛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预计2018年年底可实现产值200亿元,2020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

二是在食用菌产业方面,规划了占地560亩的食用菌产业园,亿龙食品、泌花食品、菇达食品先后建成达产,全国最大工厂化的食用菌种植深加工项目——河南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国食用菌院士工作站近期挂牌设立。新开发食用菌深加工产品32个,菇香菇脆等食用菌深加工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原产品附加效益提高到5倍以上,实现了低端向高端的转变。形成了集食用菌研发、种植、精深加工、出口贸易、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全国香菇出口优秀县。

三是在电子电器产业方面,投资20亿元电子产业园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资25亿元占地380亩的电子产业园二期工程基本完成,主导产品有光纤、网络通信变压器、LED系列灯具、数据线等。目前,电子电器产业集群已关联企业21家,铭普光电母公司在主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