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市政府督查室进行表扬的通报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13日

索 引 号: S0001-0205-2018-00802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市政府督查室进行表扬的通报
文  号: 驻政办〔2018〕178号 有 效 性: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督查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关键环节,是提高行政执行力和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政府督查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综合运用督查手段,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建立了“建台账、发通知、日询问、暗查访、周报告、月汇总、月曝光”环环相扣的督查链条,大力推行“任务告知单、进度预警单、问题督办单、任务销号单、落实曝光单”五单督查模式,初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抓落实的督查格局,成为政府系统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
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全国政府系统督查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会上市政府督查室进行了典型发言。11月23日,市长朱是西在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督查工作信息》(总第375期)上作出批示:市政府督查室工作努力,注重创新,敢于担当,督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肯定,应予以通报表扬。望再接再厉,聚焦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两大重点,持续跟踪问效,真正把“落实成效”督到位。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工作,现对市政府督查室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市政府督查室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市政府系统要以市政府督查室为榜样,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永恒主题,坚持干成事是硬道理,认真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准则,以“马上办、落实好”为根本,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