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2019年1月12日举行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2月12日,记者从鄢陵县在郑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八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将于2019年1月12日在鄢陵县举办,会期将持续到2019年2月20日。

本届文化节共安排花事花展、旅游文化和招商推介3个板块、13项主题活动,包括蜡梅梅花及花木生产观摩、蜡梅梅花精品展销、五彩大地年宵花展、花都冬季特色游、花博园民俗文化节等,着力实现文化节与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的有机融合,带动以蜡梅梅花为主题的冬季特色旅游,努力把鄢陵打造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蜡梅生产旅游基地。

鄢陵蜡梅以“蜡质厚、香味浓、花期长、颜色艳”闻名遐迩。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70万亩,其中蜡梅种植面积1.7万亩,有“虎蹄蜡梅”“罄口蜡梅”“素心蜡梅”“檀香蜡梅”等30多个品种,年产3200余万株(盆),年产值达2.27亿元。(记者 董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