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第18批援赞医疗队和杨修义等4人获表彰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全国共有29个集体和59名个人获得表彰,其中河南省第18批援赞比亚医疗队和杨修义等4人分别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河南省第18批援赞比亚医疗队是我省改革援外机制后派出的第一批援赞队伍,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带队,28名队员全部来自三甲医院,于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在赞比亚进行医疗援助。一年多时间,医疗队共接诊门诊患者1.2万余人次,完成手术病例1500余例,开展创新项目30余项,带教指导学生400余人,获得赞比亚政府褒奖,并获得2017年“最美援外医疗队”提名团队,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

在此次表彰中,第18批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长、河南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修义,第19批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长、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晓阳,第19批援赞比亚医疗队队长、南阳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齐祖宏,第9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队员、新乡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郭卫东等4人获得先进个人。

我省从1973年开始承担医疗队派遣任务,45年来累计向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赞比亚派出医疗队55批,先后有千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援助工作。(记者 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