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黄楼镇严把冬季安全生产关

投稿:zq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入冬以来,新蔡县黄楼镇狠抓三项措施,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岗位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隐患,严格安全监管,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冬季生产作业、用气、用电、取暖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与经营主体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以及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从业人员检查消除隐患、处置初起险情和逃生自救的能力。

该镇组织有关部门对敬老院、学校、企业、加油站、加气站、烟花爆竹经销点、餐馆、宾馆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现场下发《隐患治理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凡是在整改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镇政府对其约谈;情节严重的,申请有关部门对其经济处罚或依法取缔。至目前,该镇已排查安全隐患2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