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新闻发布、实体政务大厅“四个统一”建设、市管功能类和公益类国企负责人薪酬管理及经营业绩考核、设立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等事项。冯玉梅、付自成、刘晓文、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提升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回头看,深入排查、认真整改,确保快办、快结、快反馈、快汇报。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采取强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防止类似问题在我市发生。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干成事不出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政府新闻发布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是政府对外传播信息和政务公开的重要手段,对于营造公开透明的信息环境、筑牢行政运行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工作机制,设立政府新闻发言人,制订新闻发布计划,明确新闻发布内容,完善新闻发布方式,规范新闻发布程序;要切实强化新闻发布工作保障,加强平台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实施考核评估,确保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实体政务大厅“四个统一”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加快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全民服务体系,是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的重要举措,特别是设立村(社区)便民服务场所是“一举求多效”的便民措施,对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具有积极作用。要进一步规范我市各级实体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管理,统一服务事项和服务质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优质、高效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确保在承诺时限内应尽可能做到早办件、快办件,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会议就市管功能类和公益类国企负责人薪酬管理及经营业绩考核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市管企业负责激励约束机制,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切实履行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责任;要制定考核目标,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

要厘清政府与国有企业之间的关系,推动市管功能类、公益类国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使其成为独立的法人实体。要通过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推动我市市管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设立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工作。会议指出,我市拥有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具备参与设立产业集聚区基金的条件,要通过参与设立产业集聚区基金,凭借专业基金管理机构的管理优势,对我市重点项目进行投资,进一步提升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综合承载功能和产业集群发展质量,进而推动全市产业集群全面升级。

会议还认真研究了我市与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驻马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