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残联举行改革开放40年暨残联成立30年庆祝活动

投稿:zq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2月12日下午,市群艺馆暖意融融,一曲《我爱你中国》在场馆内温情回荡着,市残联在这里隆重举行改革开放40年暨残联成立30年庆祝活动。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观看演出,并与全市残疾人自强模范合影留念。

驻马店市残联成立30年来,残疾人事业从救济救助型的社会福利工作逐步发展成为包括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残疾预防等10多个领域的综合性社会事业,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轮椅助行工程、残疾人基本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康复项目效果显著,深受群众欢迎,累计有12万人次的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入学率提高到90%以上,救助1357名贫困残疾考生进入各类大中专院校学习。5.7万名城乡残疾人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就业创业4万人。0~6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全覆盖,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康复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

冯玉梅在致辞中指出,各级政府残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发展。要进一步动员和挖掘社会资源,鼓励支持各类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广大志愿者和企业积极参与。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真正把残联建设成为信得过、能办事、接地气的群团组织。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与广大残疾人一起谱写新时代驻马店更加出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