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产业振兴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泌阳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产业振兴。

一是坚持发展特色产业。该县立足农业资源优势,确立了“牧林菌烟油菜”六大特色产业发展并举、“夏南牛、食用菌、林果”三大优势产业支撑拉动的产业发展思路,每年列入2亿元发展基金和5000万元专项补贴资金,用于发展夏南牛产业。同时在食用菌、林果、烟叶等其他特色产业发展上也分别给予资金扶持。

二是着力扩大产业规模。强力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培育夏南牛养殖示范村100个,建成夏南牛规模养殖场183个、食用菌大棚4000个,夏南牛和食用菌产业基地126个,形成了优质核桃、梨、桃、葡萄四大林果生产基地,建成林果专业村52个,种植林果面积18万亩。

三是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依托夏南牛和泌阳花菇两个国家标准,倾力培育夏南牛和食用菌两大产业集群,分别投资45亿元、30亿元建设了占地800亩的夏南牛产业园和占地560亩的食用菌产业园,培育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和8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预计夏南牛产业集群可实现产值100亿元,食用菌产业集群可实现产值近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