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三个到位”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13日

近日,遂平县积极行动,“三个到位”开展多形式送温暖活动,让困难群体寒冬里感受春天般的温暖。一是救助到位。通过开通乡级救助站、村级救助点等完善救助网络,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便利;公示救援热线,不定时对车站、桥梁涵洞、在建工地等部位展开巡查,及时救助流浪露宿人员。二是管护到位。对散居五保老人,由乡镇干部牵头,组织其亲属、近邻等成立管护小组,每天不定时探望;加强敬老院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为老人分发御寒物品,确保老人安全、温暖、快乐过冬。三是帮扶到位。对于流浪的未成年人,积极与学校建立协作机制,指导监督家庭履行监护责任;对于困难家庭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目前,该县已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21个,让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