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让诚信之花处处开放

投稿:zq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12日

诚信建设进社区知识竞答、志愿者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集中宣誓、表彰文明诚信经营户……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今年初以来,开发区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把诚信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任务和着力点,搭建立体框架,汇聚多方合力,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打造“诚信开发区”品牌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集中宣誓:文明诚信我先行

2018年,开发区各单位、各部门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诚信建设活动,营造出文明诚信的浓厚氛围,

12月9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举行了以“创文行动我出彩、文明诚信我先行”为主题的诚信建设集中宣誓活动,推进开发区创文工作提速提质,凝聚全社会力量,同心共建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当天,开发区农贸市场、宾馆、超市及学校同时进行了诚信集中宣誓活动。

开发区关王庙乡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和街区商铺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开展“文明经营户、文明户、文明集市”评选活动,评出诚信模范人物和集市,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诚信意识,提高群众文明诚信素质。

在开源幸福苑小区,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诚信建设进社区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知识竞答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做诚信实践活动宣传,群众踊跃参与,增强了诚信意识。

合力同心:诚信之花处处开

开发区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板报、横幅和宣传标语等载体,为推动辖区教育系统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并积极在公共媒体上报道宣传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带动更多人讲诚信、守信用,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开发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广播、校园网、黑板报等,每周至少开展一次诚信教育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活动中,各学校通过开展“诚信教师”、“诚信学生”、“诚信班级”等评选活动,积极挖掘、培养典型,使诚信建设遍及学校的每个角落,深入师生的内心。

开展诚信建设工作以来,开发区卫计委围绕诚信主题,在各卫生计生单位开展独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辖区医生全部建立个人诚信档案,医疗卫生单位各项检查等医疗服务价格标准在显著位置公布。

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月”等集中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守信收益、失信受损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局加大对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企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健全红黑榜企业档案,上报红黑榜信息,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建设,增强了食品安全示范店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抓宣传,强化思想共识;抓制度,规范诚信建设;抓惩戒,严惩失信行为;抓队伍,强化优质服务,树立公开、公正、诚信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