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投稿:zq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日前,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近期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对近期我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总结,认真剖析原因,对今后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长张玉娥针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纪律责任要求。

会议要求,参会各责任人自我查摆,认真反思,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深刻汲取教训,准确把握形势,将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紧、抓狠,仔细排查各级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电、火、气、饮食等各个方面的安全隐患,列明台账,限时整改。要根据省、市民政部门一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尽一切努力将安全隐患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