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和2019年项目谋划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2月10日,全市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和2019年项目谋划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做好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付自成主持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总抓手、是支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础、是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利用年末岁尾有限的时间,迅速开展一次项目建设回头看,查缺补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就进一步科学谋划好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朱是西提出了明确意见。一要围绕做大做强工业、促进产业集聚,认真谋划项目。要着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在延链补链、做大产业集群上下功夫;要着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科技含量,大力实施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三大改造”;要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科技创新企业培育引进力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兴工强市。二要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认真谋划项目。要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的引领辐射作用,围绕推进金融保险、现代物流、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谋划项目,加快推进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园、驻马店科技园策划规划和中国(驻马店)国际农加工产业园规划建设。三要围绕国家补短板有关政策,认真谋划项目。要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出台的改善运输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的政策机遇和产业梯次转移机遇,认真谋划一批惠民生、利长远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优质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盘子,为我市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围绕项目落地实施,认真做好前期工作。充分利用良好的资源优势,在认真做好项目谋划的基础上,高质量包装一批重点项目,搞好宣传推介,加大招商力度,强化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实施创造良好条件,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和2019年省、市重点项目筛选谋划情况汇报,并就砂石开采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付自成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