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工业企业调研督导环保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环保局和市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深入我市工业企业实地调研督导环保工作,强调要加强科研创新,舍得在环保设备上投入,努力把企业建成一流科技强企、把厂区建成生态花园,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驻马店绿水青山、绿色家园作出积极贡献。副市长贺振华一同调研。

走进昊华骏化集团顺达化工公司厂区,朱是西仔细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绿化建设、生产排放和企业各车间脱硫脱硝等控制情况。得知顺达化工近年来积极与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化学所等高校及科研单位建立合作研发关系,引进人才,先后研发出了三聚氰胺煤基乙醇、高分子聚合物等一批新能源、新材料,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高新农业项目相继上马投产,有效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竞争能力时,朱是西表示满意,对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开足马力生产,为驻马店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朱是西就企业下一步做好生产、环保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一要千方百计招揽人才、留住人才,继续加强科研创新,努力把企业建成国际国内一流科技强企。二要按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要求,进一步加大废水、废气排放监控力度,舍得在环保设备上投资,确保排放达到环保要求,为保护驻马店绿水青山、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加强厂区基础设施建设,多植树、种花草,打造绿色生态花园式厂区,为工人营造舒适温馨的生产生活环境。四要在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安全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厂区显著位置增设代表企业文化的标语牌匾等方式,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环保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在企业中开展生态花园式厂区建设竞赛活动,实施以奖代补,对环保达标、绿化做得好的企业给予奖励,不断增强职工环保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调研中,贺振华就进一步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