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巡查督查大队步巡工作启动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08日

索 引 号: S0010-0601-2018-0002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08日
名  称: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巡查督查大队步巡工作启动
文  号: 有 效 性:

 

     2018年10月29日上午,市城管局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巡查督查大队暨日常执法步巡工作启动仪式在市天中广场举行。

 

       为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基层城管队伍日常执法巡查工作,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局制定了《市城市管理局日常执法巡查督查工作方案》,成立市城市管理局日常执法巡查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监督、检查、指导、考核城管执法日常巡查督查工作。城管局组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巡查督查大队,实施中心城区城管执法日常巡查督查工作。巡查督查内容包括:基层执法队伍日常执法巡查工作、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和工作纪律等三个方面。

张德山支队长提出巡查督查工作要求

申亚涛副支队长作动员讲话

      针对涉及到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市政管理、城市规划管理、房地产管理、渣土车辆运输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公用事业管理、园林绿化管理、环境保护管理等各项行政处罚行为,开展日常执法巡查督查工作;执法行为规范和工作纪律督查依据住建部《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省住建厅《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标准》执行。健立六项工作机制:建立两级巡查督查机制;统一督查车辆及装备;建立徒步巡查机制;建立问题处置机制;建立巡查备案机制;建立考核问责机制。提高街面“见城管率”、“城管管事率”、“现场处置率”,实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区域全覆盖、时间全天候,提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绩效,树立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形象。

 

 

 

 

      同时要求各单位,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辖区街面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要加强基层执法人员的行为规范和纪律约束,切实维护城管队伍形象。三是严格标准,规范行为。以《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标准》为准绳,加强学习,自觉遵守,严格执行执法纪律、工作纪律,注重装备使用规范、着装规范,仪容举止和言语规范,主动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督导检查。四是加强督导,落实奖惩。在市局执法巡查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落实巡查监督机制、考核问责机制,监督指导落实步巡制度、备案制度、处置制度、督导检查等制度,并将巡查督导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中,落实奖惩措施,切实发挥好督促检查作用,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开展道路巡查督查工作

 

 

开展街面步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