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举行首届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07日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有效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12月6日,驻马店市司法局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院校师生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国胜同志致欢迎辞,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就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职能、新定位、新使命进行说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以实现新时代驻马店司法行政事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市司法局一楼大厅,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此次开放日活动展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浏览图片、倾听解说,了解驻马店市司法局的历史沿革、职能定位及工作成绩。

随后,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驻马店市社区矫正指挥中心、驻马店市司法局指挥中心、河南尚城律师事务所、驻马店市天中公证处、驻马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驻马店仲裁委员会。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机构性质、工作职能和业务开展情况。

活动中,代表们查看了社区矫正远程督察、远程定位功能,观看了”我与宪法“宣传片、驻马店仲裁工作纪实,详细了解公证、法律援助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服务受理范围及服务流程。

代表们纷纷表示,以前对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业务了解不多,此次活动拓宽了司法行政系统与广大市民便捷沟通的渠道,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与认同,建议这样的活动坚持下去,让各行各业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司法行政工作。

此次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代表们零距离感受到驻马店市司法行政系统依据宪法法律履行法定职责、践行为民宗旨的实际状态。

驻马店市司法局今后将常态化地开展活动,不断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民、惠民、利民的法律服务,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