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强力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进度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07日

省政府决定实施的河南省十大重点水利项目涉及驻马店市两项,分别是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和洪汝河治理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抢抓机遇,强力推进两项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其中,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可研报告已批复,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完成,正在报批。市政府已成立了建管局,对项目建设进行管理。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为2018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省对项目补助,不足部分由我市融资解决,坚决保证工程实施所需资金。

洪汝河治理工程,我市配合淮委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局完成了可研报告编制、项目立项审批所需的各项前置要件,航评已通过交通部初审。项目涉及的汝南县、平舆县、正阳县政府均已成立项目建设管理局,地方承担资金筹措方案已制定,计划2019年10月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