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扎实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07日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第一个“宪法宣传周”(2018.12.2-12.8)工作安排,确山县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4日当天,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人大法工委、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全县80多个单位在解放路和靖宇广场举办宪法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读本、彩页挂图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和第5次宪法修正案,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县委书记路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群工部部长曾庆耀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路耕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年我国宪法进行了第五次修改,我们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从青少年抓起,把领导干部作为重点,以农民群众为主要宣传对象,普及宪法知识,教育引导全县广大群众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另外,县城商户、公交车、街面楼宇显示屏纷纷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氛围,县直单位创新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宪法宣传,增强了普法实效。

全县13个镇街道活动当天也进行了宪法宣誓、宪法集中宣传和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全县共有20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宪法宣传活动,悬挂标语横幅300多条,摆放宣传版面500多块,发放宪法读本和宣传彩页10万(本)份,广泛宣传了宪法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宪法意识,在全县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