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急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2月6日早7:00,汝南县委召开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急会。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李峰、侯方、赖学争、梅杨、陈孟君、马红敏、李里仁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该县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汇报,结合昨天全市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对该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向着完成全年目标发出冲锋令,确保决战决胜。

县委书记彭宾昌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污染防治攻坚的决策部署,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全年目标相比仍有不小差距,要清醒认识该县所面临的严竣形势,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痛下决心、狠抓落实,利用最后20多天时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全面做好“六控一应对”即控排、控尘、控煤、控车、控烟、控油及污染天气的应对措施,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七个到位”“两个禁止”要求,坚决执行重污染天气停工整治等制度,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

彭宾昌强调,要强化四个责任,党政抓环保主体责任、部门工作落实责任、企业落实环保措施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从严执纪执法,始终保持大气污染防治高压态势;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落实今年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要统筹抓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责任担当、过硬的法治手腕,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大气质量明显好转,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对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分工,明确要求专人负责,全力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