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关口前移筑牢群众健康防护墙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平舆县从转变服务管理入手,将服务关口前移,变主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筑牢群众健康防护墙。

一是强化健康教育。我县建立了县乡村三级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把健康教育纳入讲习内容,配备健康讲习师和讲习员280人。今年以来,开展健康讲习活动3000多场次,受众40多万人次。二是推行“双处方”制。医生在坐诊和巡诊时,开具药方的同时开出“健康处方”。三是开展慢病筛查。利用手机APP“协同大夫”对广大群众进行慢病筛查,通过数据分析,确定低危、中危及高危人群,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目前,已筛查3.3万例,6000余例高危人群及时得到预防和治疗。四是提高健康素养。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促进县创建活动,建设卫生体育设施、乡村文化广场、健康主题公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