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2019年中央财政资金1.6亿元支持河南粮改饲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2月5日,记者从省畜牧局获悉,2019年中央财政资金1.6亿元支持我省粮改饲试点,从即日起全省养殖大县可申请粮改饲试点。

粮改饲是调整种植结构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引导种植全株青贮玉米,同时在适合种优质牧草的地区推广牧草种植,将单纯的粮仓变为“粮仓+奶罐+肉库”,将粮食、经济作物的二元结构调整为粮食、经济、饲料作物的三元结构。

2019年,中央财政资金继续支持我省粮改饲试点,支持对象为具有一定饲料作物收贮能力的规模化草饲家畜养殖场(企业、合作社),或专业青贮收储企业(合作社)等主体。资金主要用于对实施主体收贮优质饲草料给予适当补助。

根据计划,明年我省试点县将种植青贮玉米、燕麦、甜高粱、构树和豆类等饲料作物100万亩,完成全株青贮任务270万吨,引导试点区域内牛羊饲养从玉米籽粒饲喂向全株青贮饲喂转变。

“1.6亿元中央财政资金已经下达我省,欲申报的试点县,特别是牛羊饲养量大,规模饲养比重高的奶牛、肉牛、肉羊主产县要抓紧申报。”省畜牧局畜牧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度的56个试点县可继续申报,深度贫困县还可适当降低标准申报。(记者刘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