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全国双控考核揭晓 河南超额完成获通报表扬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2月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公布各省(区、市)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措施落实情况,对河南等12个超额完成等级的省(市)予以通报表扬。

这是我省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国家下达我省“十三五”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为,万元生产总值能耗较2015年降低16%,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2.67亿吨标准煤以内;煤炭消费总量较2015年下降10%左右。经过前两年的不懈努力,2016年、2017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4.9%,煤炭消费总量累计下降4.4%,能源消费总量实现负增长,均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目标进度要求。其中,2017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7.9%,能源消费总量为2.29亿吨标准煤以内。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能源结构偏“重”的省情,我省大力发展服务业、狠抓工业结构调整,重点抓好工业、建筑、交通领域、公共机构“四个领域”节能降耗,并对上一年度空气质量排序后三位的地区新建耗煤项目实行2倍减量替代,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我省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继续保持明显下降趋势,继续以较低的能源消费增速保障经济发展需要,逐步实现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的低碳化发展。(记者 栾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