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副省长武国定对长篇通讯《从“新蔡之问”到“新蔡之变”》作出批示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1月29日,副省长武国定对河南日报11月28日推出的长篇报道《从“新蔡之问”到“新蔡之变”——脱贫之后再访新蔡纪实》作出批示:这篇报道很好,既讲好了脱贫攻坚故事,又有一定深度,期待看到更多反映脱贫攻坚的好作品(驻马店日报11月30日在一版全文转发)。

长篇通讯《从“新蔡之问”到“新蔡之变”》一文刊发后,在新蔡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文章反映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展现的精气神,是一篇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接地气的新闻佳作,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干劲与士气。报道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新蔡脱贫的长篇画卷,深刻回答了从“新蔡之问”到“新蔡之变”的历史命题。

报道称,从“新蔡之问”到“新蔡之变”,闪耀着“弱鸟先飞、至贫先富”的辩证之光,诠释着新蔡速度、新蔡质量、新蔡精神的丰富内涵。新蔡巨变,靠的是水滴石穿、靠的是弱鸟先飞、靠的是把群众放心头,拼的是那股持之以恒咬定青山的亲劲、韧劲、干劲。

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说:“武国定副省长的批示对我们是鼓励,更是鞭策。目前,新蔡县正以脱贫摘帽为契机,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蔡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