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志愿服务我出征”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初冬季节,寒风习习,却挡不住人们奋战新一轮文明创建的热情。12月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志愿服务我出征”项目启动仪式在天中广场举行。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仪式并宣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讲话,号召广大文明志愿者持续弘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作风,积极投身创文志愿服务,为圆满实现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上午8时,一抹阳光穿透连日来的阴霾,蓝天白云下,一列列“红马甲”志愿者精神抖擞,仿佛一支支等待出征的队伍。8时10分,市四大班子领导陈星、朱是西、张宪中、陈锋、戚存杰、冯玉梅、郑玉林等,身穿“红马甲”健步走进会场,和全市文明志愿者一样,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我自愿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奉献爱心,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努力建设我们生态美丽文明幸福新家园……”仪式上,来自黄淮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作了庄重而神圣的宣誓,铮铮誓言感染着现场每一个志愿者。

近年来,我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了驻马店“好人之城”、志愿服务、未成年人工作和诚信建设等品牌体系。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近82万人,成立36支职工志愿服务队,广大志愿者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全市各界的广泛赞誉。

活动仪式上,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健康科普宣传、基层义诊、技能培训、关爱聋哑儿童、植绿护绿、保护大自然、文明交通劝导、交通法规进校园、就业援助、劳动维权、青少年心理疏导、不文明行为劝导14个特色项目被一一认领。随后,认领单位将围绕上述项目落地实施,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进重大志愿服务项目化,把创建活动延伸到各个领域、各类人群。

“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优秀宣传者、实践者、倡导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启动仪式上,朱是西向大家发出了热情号召,鼓励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单位要提认识、抓落实,努力创建一批群众受惠度高、示范导向作用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是西勉励大家,党员干部要亮身份、做表率,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参与社会建设、倡导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基层组织要搭平台、建载体,充分发挥社区文明创建的重要生力军作用,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常态长效开展。群团社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文明服务、建功立业的良好风尚。

戚存杰主持启动仪式。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市残联、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上台认领了志愿服务项目。市总工会、黄淮学院、市税务局等单位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志愿者斗志昂扬、激情满怀,立即投入到分包路段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