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2月6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名驻村第一书记和两个市直选派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金冬江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二是提升站位、牢记使命,着力增强自我历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扛起新时代驻村帮扶工作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三是牢记职责、明确任务,精准抓实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要以建强农村党支部为龙头,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宗旨意识,积极为民服务办事;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四是严格驻村工作责任,形成帮扶工作强大合力。要夯实选派单位帮扶工作主体责任,完善驻村帮扶工作管理机制,切实加大对驻村第一书记关心支持力度。总之,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再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