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扶贫扶志工作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2月5日,全市扶贫扶志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冯玉梅主持。

戚存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从注重减贫进度到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的新阶段,中央、省委、市委就高质量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扶贫扶志工作,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条件和充沛的精神动力。

戚存杰强调,要扭住重点关键,全面提升突破。一要深化思想教育引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普及,加强扶贫政策的宣传教育;二要加快基层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抓好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加强“百姓文化云”平台建设;三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加强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四要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引导更多文化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提高贫困群众自我“造血”能力;五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补齐贫困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短板。

戚存杰要求,扶贫扶志工作要党政齐抓、求真务实、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盯住目标任务,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玉梅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新蔡县、确山县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