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重点交通项目推进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社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2月4日,全市重点交通项目推进会召开,专题研究解决国道107线(嫘祖大道)绕城、省道223线(上蔡县城至驻马店市段)改建、安罗和许信高速公路4个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确保4个重点交通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市政协主席陈锋、副市长何晞及市直有关部门、项目沿线各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是西指出,安罗、许信高速公路和国道107线(嫘祖大道)绕城、省道223线(上蔡县城至驻马店市段)改建4个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公路路网和城市功能,打通中心城区向东快速通道,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助力我市打造豫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沿线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克难攻坚,确保按照要求的时间实现实质性开工。

朱是西强调,要明确开工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沿线各县区要按照确定的开工时间和工作任务,围绕实质性开工这一目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开工;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国道107线(嫘祖大道)绕城项目、省道223线(上蔡县城至驻马店市段)改建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项目分包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切实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工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助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朱是西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项目沿线各县区要进一步明确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工作联动,切实搞好资金保障,加快项目设计和报批审批工作,按时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

陈锋就加快推进分包项目提出明确意见,要求项目沿线各县区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征地拆迁力度,确保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协调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如期开工。

何晞在主持会议时就加快4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市直有关部门、项目沿线各县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