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公安厅发布雨雪天气出行“安全宝典”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我省多地迎来雨雪天气,12月5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雨雪天气出行“安全宝典”。高速警方提醒,第一场雪会给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刚下雪的时候,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的路面因不接地温,极易形成一层冰雪薄膜,会引发车辆侧滑事故。

为有效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启动冰雪天气保通措施,联合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对易冻、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关键交通点段,以及高速公路沿线坡道、高地、桥梁、涵洞等重要节点提前囤积融雪除冰物资,一旦发生路面结冰情况,立即采取撒盐除冰等应急措施。

高速警方提醒,冰雪天气行车,容易发生侧滑、翻车、擦刮相撞和追尾交通事故。雪天驾车时一定要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至3倍以上,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儿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路面结冰时,应将车辆立即驶到服务区或停车区,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记者 李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