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未来三天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零下的日子要来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冷空气已发货,雨雪、大风和降温将接连“派件”。12月5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我省大部气温将持续偏低,最高温度1℃~3℃,北部、西部山区气温降至-8℃~-6℃。

受西伯利亚冷空气南下影响,从12月4日夜间开始,我省西部和北中部出现了降雪。省会郑州也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5日,省气象台接连发布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早晚外出的市民注意防范降温降雪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省气象台最新预报,6日,我省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降雨、降雪逐渐停止,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2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7日到8日,西部、南部部分地区雨夹雪、小雪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9日,西部、南部持续雨夹雪、小雪天气。10日,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东部、南部有中雪。

此外,6日,我省气温较前期下降6℃~8℃,西部山区局部或超8℃;7日早晨,我省最低气温普遍较低,北部、西部山区-8℃~-6℃。预计7日白天开始到10日,全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最高温度1℃~3℃。(记者 李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