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2月4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近期会议精神,听取审议我市有关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措施。

市领导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陈锋、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宋万学、张丽彩、冯玉梅、付自成、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谢凤鸣及张社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会议和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驻马店市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职务序列改革实施方案》《驻马店市公安机关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实施方案》《驻马店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驻马店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驻马店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和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推进改革,坚决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做好全面深化改革,跟进大局要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按照顶层设计要求积极跟进落实,不折不扣推进中央、省委确定的改革任务在驻马店落地生根。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工作,全面回顾总结好我市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驻马店故事,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全面深化改革,谋划改革要深。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步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复杂程度、敏感程度前所未有,要始终紧跟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深入学习研究,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改革目标任务。要按照“一跟进两聚焦”改革要求,把好改革方向、突出改革重点、谋实改革举措,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有序有效向前推进,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做好全面深化改革,跟踪问效要实。改革重在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要围绕改革任务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对成效显著的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对推进不力的要及时跟进指导、纠偏改正,确保各项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会议强调,做好全面深化改革,“三督三察”要严。要聚焦改革台账抓督察、突出“关键少数”抓督察、强化问责问效抓督察,加强督察考核,促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规范有序运作,切实维护改革的组织纪律、政治纪律,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良好局面。要做好思想引导、政策宣传,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确保在社会政治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在改革发展中实现社会政治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