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我市关于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强调要端正态度、对标查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高效率、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冯玉梅、付自成、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等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于今年7月起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根据实地督查情况,对各地提出了反馈意见,并对督查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通报表扬,其中驻马店市“借力农产品加工业会展经济助推大发展”方面的经验受到通报表扬,市政府督查室李战军在国务院大督查期间,因工作突出被评为国务院大督查优秀督查队员。

在认真听取我市关于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汇报后,朱是西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中取得了较好成绩,这凝聚着全市各级各部门辛勤汗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要对照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的反馈意见,端正态度、刀刃向内、对标查摆、举一反三,认真完善整改方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真正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实抓细抓好。

朱是西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对照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摆,严格标准、严定时限,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坚定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责任,逐条抓好落实、逐项整改到位,切实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大对整改问题落实督查力度,确保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运用好督查成果,通过问题整改消除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驻马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

与会副市长分别就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