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环保局调研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环保局调研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提升认识,坚定信心,标本兼治,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环境支撑。副市长贺振华等一同调研。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多项指标尚未达到预期效果。目前,距离年底仅有20多天时间,可以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围绕近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驻马店蓝天碧水地绿土净,实现绿色发展、绿色生活,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环境支撑。

就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朱是西提出了明确意见。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担负起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落实责任、全力攻坚,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市环保局是我市环境保护的牵头指导单位,必须全员认识再提升,全员成为“行家里手”,努力做到胸中有全局、手中有重点、推进有举措、成效有保障。二要队伍建设再加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环保队伍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个团结有为、以身作则的领导班子,打造一支英勇善战的环保队伍。环境保护既是一场人民战争,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环保部门积极发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作用,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推进全市环保工作。三要建章立制再科学。要进一步调查研究,厘清思路,建章立制,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实行条块结合、完善管理体制,切实做到每一寸土地都有责任人管理。四要强化措施再加压。环保工作没有退路,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把措施细化到人、落实到天,明确工作标准、严格工作奖惩,切实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更扎实成效。五要依法处理再严厉。对于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要依法打击绝不手软;要严格督导问责,努力推动干部作风硬起来、落实工作严起来,确保环保措施最大限度地见效。

贺振华就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环保局作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