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体宣誓仪式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12月2日上午9时,在市会展中心,来自市区近20家律师事务所的300名律师异口同声地发出了这样的铮铮誓言。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按照司法部、全国律协的部署,举行了此次“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体宣誓仪式,这也是我市首次举行大型律师集体宣誓仪式。

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说,组织广大律师在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首日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对于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职业精神、增强律师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律师要自觉践行宣誓誓词,将誓词内容作为指引律师执业活动的行为准则;牢记律师职业使命,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接受律师行业管理与监督;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推动新时代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为驻马店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