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本周农业生产管理意见

投稿:市农业局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索 引 号: S0021-0301-2018-0008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03日
名  称: 本周农业生产管理意见
文  号: 有 效 性:

本周农业生产管理意见

 

一、搞好麦田分类管理

1.杂草发生多的麦田,要针对杂草类别选择除草剂,科学配制药液,在晴天(日均气温在8℃以上)中午前后均匀喷洒麦田,消灭杂草。

2.对土壤萱虚、透风跑墒、整地质量差的麦田进行适当镇压,密实土壤、促进麦苗根系生长。

3.黄苗、弱苗麦田,可进行叶面追肥,促苗生长,健壮个体、促根增蘖。

4.缺苗断垄的麦田,要抓住土壤墒情好、气温回升的有利条件,进行疏苗移栽,提高麦苗移栽质量。

二、油菜田间管理

1.疏稠补稀,既避免油菜苗拥挤过稠形成弱苗,又把间掉的油菜苗补栽于缺苗处,做到合理密植。

2.进行中耕培土,起到松土保墒、除草的作用。

三、对冬闲地进行深翻晾垡

即可利用冬季低温、太阳辐射消灭土壤中病菌、害虫,又达到疏松土壤、培肥地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