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意见,研究我市简化规划行政审批流程、促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引资、山体保护、实施“四水同治”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等事项。冯玉梅、付自成、刘晓文、何晞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简化规划行政审批流程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落实“放管服”“三级十同”、深化“一次办妥”的改革精神及相关要求,进一步简化我市规划行政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审批;要本着科学高效推进规划行政审批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市、区城乡规划一体化管理体制,明确市、区两级规划管理责权,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延续性、综合性、协同性、严肃性;要着眼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实施减审批、并环节、优流程、缩时限等举措,切实转变政府工作职能,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会议就促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引资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招引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企业投资的符合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发展规划的高端食品制造、食品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贸易物流中心等,以及知名科研机构设立的科技研发平台和其他符合产业园发展方向的项目,鼓励域外金融机构在产业园设立分支机构;要着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新优势,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要加大支持力度,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的招商激励机制,鼓励县区之间开展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飞地经济”合作,积极引荐企业落地产业园,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山体保护工作。会议指出,山体作为区域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自然资源,要坚持“统筹规划、保护优先、依法管理、合理利用、科学修复、公众参与”的原则,加强山体保护与管理,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通过立法规范山体开发利用行为,加大对破坏山体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建立完善山体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我市山体生态环境保护;要通过立法禁止、限制对山体造成破坏的行为,明确山体保护和修复治理具体措施,对严重破坏山体行为明确相应处罚和行政强制手段,切实解决我市山体保护突出问题。

会议就我市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以着力解决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主线,以全面保障水安全为目标,以水资源均衡配置为总体布局,以全面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河长制落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持续提升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能力,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驻马店市2017年决算及2018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市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依法理财,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审计监督和整改力度,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分析今年财税结构,做好应收尽收、应支尽支,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在保持今年财税合理增幅的情况下,涵养好税源,为实现明年财税收入“开门红”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