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驿城区食药监局打造健康饮食一条街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28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25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2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驿城区食药监局打造健康饮食一条街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驿城区食药监局将天龙步行街确定为“健康饮食一条街”。通过采取“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工作方法,将食品安全监管由点向面的延伸,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天龙步行街位于驻马店市文明路中段,分东西、南北两条街道,全长300米,交通便利,共有各种特色餐饮服务单位30家,为圆满完成改造升级任务,驿城区食药监局派驻精干的执法人员,深入街区开展宣传教育,执法人员向每家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等食品从业相关政策法规,耐心细致的说明进行改造升级的利弊得失,打造“健康饮食一条街”的名片吸引更多顾客,为经营者带来更大的经济收益。通过强化监管、制度规范、硬件改造、员工培训以及行业自律等做法,提升餐饮档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需求。
通过高标准、高要求、严管理、针对性的指导,目前已有10余家打造为健康餐厅,做到了“最有特色、最规范、最卫生、最有价格优势、服务最好、管理最好”,打造成驻马店市首屈一指的“健康饮食一条街”品牌。